热点资讯

名师名家+实践案例+顾问咨询+互动授课+游学+案例分析

东方国际管理学院医院管理培训基地挂牌

赋能医院管理,提升医院品质

东方国际管理学院医院管理培训基地挂牌,医院管理硕士高级硏修班开班

  东方国际管理学院医院管理培训基地挂牌,医院管理硕士(MHA)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9月23日在西安冶金医院举行。

 东方国际管理学院院长、中西部城乡经济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吴沣芸、中西部城乡经济文化发展中心高级顾问、陕西省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所长郭秦川、高级顾问、陕西日报社老干中心处长党进喜、3.15诚信品牌发展中心名誉主任张平、东方国际管理学院西北工商管理研究院院长孟辉、东方国际管理学院教务秘书长曹潇、东方家文化研究院院长范健康、东方国际管理学院东方玉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刘虹霞、诚信中国发展联盟副秘书长李万云、中西部城乡经济文化发展中心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郑红军、诚信中国发展联盟媒体中心秘书长张利平、健康科普中心秘书长王鹏、东方国际管理学院、中西部城乡经济文化发展中心宝鸡培训中心主任、华誉物流集团董事长孙继民、诚信中国发展联盟健康科普中心副主任汤秋霞、外联部副主任唐永婷、东方国际管理学院医院管理培训基地主任、西安冶金医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赵斌、东方国际管理学院医院管理培训基地副主任任天顺、李洪潮、秘书长魏永红、西安冶金医院副院长、莲湖区第一爱心护理院院长刘妮、3.15康复理疗之星丁君鹏及六十余名学员参加了授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基地副主任李洪潮主持,东方国际管理学院陕西教务秘书长曹潇宣读了基地成立文件。

东方国际管理学院院长吴沣芸在致辞中讲到,新冠疫情给全球医疗行业带来巨大冲击,也唤醒了民众对于医疗保健的重视,也给医疗行业的发展带来了众多的机会。如何抓住机遇,提升医院竞争力,成为医疗行业的战略重点。随着“健康中国”建设的推进,中国医疗卫生事业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医疗行业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成为了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医疗改革也给医疗服务机构,尤其是给医院的生存和发展的外部环境以及内部机制带来了全新挑战。医疗机构间的竞争已从单纯的医疗服务变成了综合实力和经营理念的较量。如何全面提升医疗质量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已成为医院管理者亟待解决的问题。医院及其相关产业只有通过管理创新来提高竞争能力,以适应医疗市场的新变化。医院管理者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和运筹能力,推动现代医院管理服务创新,提高医院科学化管理水平,适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东方国际管理学院经过升级优化,特举办第《医院管理硕士 MHA 高级研修班》。该项目紧扣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旨在推进医疗卫生行业高中层管理者积极吸纳先进思想、优化认知结构、激发创新意识、掌握现代化管理手段,以适应现代医院管理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要求,推动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

据介绍,本届课程的目的是培养现代医疗健康事业管理人,传播现代医疗及健康机构管理的新理念、新方法。让医疗及健康机构管理人士能够得到系统及专业的修练;从战略角度思考目前所面对的管理问题和挑战,掌握医疗及大健康产业领导者所应具备的现代管理知识和领导技巧。

据东方国际管理学院医院管理培训基地主任赵斌介绍,培训基地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法规、政策,以“培训基地”为平台,以“医院管理实战培训”为核心,开展医院管理特色培训,加强各级医院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帮助医院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医疗水平,促进各级医疗机构的快速发展。课程涵盖医院管理硕士MHA研修班、医院核心竞争力建设、医院优质服务管理、医院综合绩效管理、医院全面预算管理、医院经营精细化管理、医院人力资源管理、医院急诊科品牌建设、医院薪酬管理体系设计、医院中层领导力建设、医院科室管理、医院文化与形象管理、医院质量管理提升、医院护理品牌建设、医院服务管理、医院品牌与服务推广、医院信息化建设、社区卫生与乡村卫生机构管理、特色诊所经营管理、医疗机构的法律风险防范、医患关系与媒体应对策略、党建引领与医院可持续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