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名师名家+实践案例+顾问咨询+互动授课+游学+案例分析

湖南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中国梦 强军梦”主题系列活动

  2023年11月11日是人民空军成立74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培养学生的爱党拥军意识,日前,湖南省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中国梦 强军梦”主题系列活动。

  11月9日下午,学生们走向航空装备展示坪,有的打扫、有的抬水、有的擦灰、有的装袋,从机舱盖到螺旋桨、从机翼到机身、从导弹舱到起落架,认真地为28架各种型号的战斗机开展清洁保养。学生们在劳动中收获感悟,希望能成为中国航空事业未来的接班人。

  系列活动中,学院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齐聚学校航空馆,一起观看了东部战区空军超燃大片《砺刃》,学院党委书记刘喜宾为学生们讲述了中国航空修理的发展历程。通过了解航空发展史,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其间,“空军主题系列红色作品推荐分享会”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李勇、袁君、王菲菲三位老师向学生们推荐了一大批红色书籍,分享了一系列红色电影,讲述了红色歌曲背后的感人故事,让学生们感受到老一辈空军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和钢铁般的坚强意志。

  在航空英雄人物事迹巡展活动现场,一大批航空英雄的相片和英勇事迹被集中展出,通过扫描二维码,大家还可以收听他们的英勇故事。通过了解航空英雄的英勇事迹,学生们感受着航空人前仆后继的伟大精神。

  本次系列活动还开展了非遗剪纸活动,学校航空馆黄索偲老师一边给学生们示范,一边讲解剪纸的方法和技巧,让学生们尝试着剪出心里所想的宇宙飞船、火箭的图案。通过剪纸,学生们感受着非遗的魅力,增长了航空航天知识。

  通过开展“中国梦 强军梦”系列活动,学生们对人民空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据悉,湖南省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爱党、爱国、拥军的种子撒遍在学院的每一个角落。(赵常霖 胡佳 刘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