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名师名家+实践案例+顾问咨询+互动授课+游学+案例分析

2023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大会: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

央广网

2023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大会以“管理的力量”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东方国际管理学院也受邀参加,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优质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项目简介

中山大学是由孙中山先生于1924年亲手创办。今日的中山大学,由1952年院系调整后分设的中山大学和中山医科大学于2001年10月合并而成。通过部省共建,在国家、地方和社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山大学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形成了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的一流办学特质。

在近百年的办学历史中,中山大学汇聚一大批蜚声海内外的名家大师,学术文脉积淀深厚,现已形成了三校区五校园统筹发展的办学格局。广州校区重点提升文、理、医传统优势学科,珠海校区重点发展深海、深空、深地、深蓝学科群,深圳校区着力发展新医科、新工科、新农科,各校区统筹规划、错位发展,三校区五校园共同支撑中山大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管理学院成立于1985年,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核心城市——广州,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门从事工商管理教育和研究的学院之一。自成立以来,依托中山大学深厚的文化传统和学术底蕴,现已成为一所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商学院。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管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其中,工商管理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及广东省重点学科,在第四轮第五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均取得佳绩,2022年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培优计划,并在2019--2023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中连续五年位列第一。在2020年首届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获评A+。工商管理类所有专业和专业方向均在2021年、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获评A+。EMBA项目进入2022年QS全球EMBA排名百强榜。MBA项目连续六年进入《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MBA全球百强,且为中国内地唯一入榜的MBA项目。

管理学院先后通过AMBA、EQUIS、AACSB三大国际认证,是华南第一家、国内第二家获得全部三大国际认证的商学院。植根中国背景,融贯全球视野的管理学院秉承“融汇中西管理智慧、培养创业创新精神、践行服务社会责任、作育商界管理精英”的使命,致力于技术创新与管理变革融合的知识创造,培养商界具有创造力和社会责任的管理英才。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报考方向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始于1996年,1998年第一批学生正式入学,迄今已向社会输出6000多名管理精英。2022年学院依托中山大学管理学学科与医学学科强强联合优势,推出医疗管理MBA方向,项目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进医疗行业“服务优质化、管理精细化、治理科学化”。

招生方向包括:

一、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全日制IMBA,综合方向)

二、工商管理硕士(非全日制MBA,综合方向)

三、工商管理硕士(非全日制MBA,医疗管理方向)

课程设置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课程体系称为“C立方课程体系”,该体系由“Common Knowledge”、“Cutting Edge Contents”、“China Context”三个维度组成,旨在为学生提供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前沿的学科内容、丰富的本土内涵相融合的商科教育。同时,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课程体系也体现了以提升学生的职场胜任力为核心的目标,在选修课程中设有CXO高管岗位胜任力模块,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在CEO/COO/CFO/CHRO/CIO/CMO等六个方向中选择合适的课程。

学生在读期间可参与各类G-CAMP(MBA海外课堂)、国际交换、暑期交流、双学位、企业参访等活动,在拓宽视野的同时全面提升分析能力、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