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名师名家+实践案例+顾问咨询+互动授课+游学+案例分析

2023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大会:重庆理工大学MBA

央广网

2023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大会以“管理的力量”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东方国际管理学院也受邀参加,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优质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是重庆理工大学MBA项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项目简介

重庆理工大学于2009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为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代码:125100)专业学位培养单位,构建了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金融学院和重庆知识产权学院等进行专业支撑,以及计算机信息科学、人工智能、机械工程等相关学科融合的MBA教育中心。重庆理工大学MBA项目2010年迎来首批学生,2015年顺利通过全国MBA教育教学合格评估,2018年首次招收非全日制MBA。经多年发展,MBA教育中心构建了优势+特色的“5+3”非全日制MBA培养方向体系,以及以数智管理为内核的全日制MBA项目,逐渐成为“赋教师教育之能、赋学生成才之能、赋职工立业之能”的综合平台。

人才培养

重庆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将突出“学科融通、产教融合、知行融升”的MBA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成为“重理工商科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创新的桥头堡、发展的助推器”,将MBA办在行业里、植根企业中,服务重庆支柱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的人才需求,聚力培养具有高尚道德情操、良好职业规范、系统知识体系、积极创新意识、坚毅创业精神和卓越创造能力的应用型管理人才和商界精英。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项目特色

学科融通,洞悉前沿:基于重庆理工大学优势和特色学科,汇聚学校工商管理、金融学、会计学、知识产权、计算机信息科学、人工智能、机械工程等专业师资,构建学科交叉导师团队,培养数智时代前沿管理人才;

产教融合,服务实践:强化MBA教育与行业、企业的良性互动,将MBA项目办在行业里、植根企业中,通过商业诊断实践(BDP)、案例行动学习(CAL)、企业管理创新大赛等实践、实训培养环节,塑造数智时代务实管理人才;

知行融升,突出成效:面向数智时代MBA学习需求,先集中理论学习,系统掌握基础理论与前沿思想,再进行行业实践,完成商业诊断和管理案例开发,形成分析报告及案例成果,为MBA学生职业发展或继续深造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