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名师名家+实践案例+顾问咨询+互动授课+游学+案例分析

2023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大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

央广网

2023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大会以“管理的力量”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东方国际管理学院也受邀参加,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优质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于1994年开始招生,是全国最早举办MBA项目的26所院校之一,2002年又成为全国第一批举办EMBA项目的院校之一。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教育项目已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经法管”融通MBA教育项目,赢得广泛的社会赞誉,办学质量得到国际认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包含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非全日制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特色与优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教育部、财政部和湖北省共建高校。

1.人文底蕴,财经政法特色

学校由陈毅和邓小平创办于1948年。目前形成了“经、法、管”领域的学科集群优势。学校突出“融通性、创新型和开放式”的人才培养特色,强调经、法、管三大学科的交叉互动、渗透与融合,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打造以财经、政法为特色,人文底蕴深厚的人文社科类一流大学。

2.赓续前行,弦歌不辍

2005年9月,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11年6月,进入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9月、2022年2月,入选首轮、第二轮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3. 名师荟萃,济世担当

学校现有国家级领军人才7人,国家级青年人才12人,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入选者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87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9人,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8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高校名师、全国教育系统优秀工作者、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等12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1人,荆楚社科名家4人,湖北名师和名师工作室主持人13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58人。

学校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牵头参与起草、修订国家层面的法律逾40部,在与财政部、教育部、司法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统计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良性互动中,产出了一批财政改革、法治建设、金融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治理等领域的一流决策咨询成果。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成立首家建行学院,构建新型产学研战略合作联盟关系。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MBA教育特色与优势

1.举全校之力:专业整合近三十年MBA办学经验

学校是全国第二批办MBA教育,第一批办EMBA教育的院校,树立“举全校之力”办MBA教育的方针,设立专门的MBA教育中心,作为学校整合校内外资源,举全校之力,专业办MBA教育的平台。专业、专注的办学体制,保障学校MBA教育办学资源与质量,累积了持续的竞争优势。

2.学科融通特色:整合全校“经、法、管”优势学科资源

MBA教育以会计学、金融学、财政学、民商法学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师资为基础,围绕每一门核心课程构建了20个虚拟课程教研室,从全校相关领域优选教师团队,保障了MBA教育师资质量。

3.复合人才培养:“知经济、懂法律、善管理”

MBA项目整合了学校“经、法、管”优势学科资源,设计了独特的课程体系,除了工商管理核心课程外,突出“经、法、管”领域的特色内容,教学中通过案例教学、团队项目、企业调研突出“经、法、管”知识的融合,培养财经与政法融通、专业与责任并重的复合型高级工商管理人才,影响和引领中国商业文明。

4.项目价值影响:第三方权威媒体评选“中国最具价值MBA”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项目连续占据《世界经理人》杂志评选的“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前15位,多次入选“中国最具价值MBA”和“中国最具成长性MBA”。2017年,入选由商学院传播联盟、INEMBA、品牌时代国际传媒联合部分主流财经、教育媒体共同评选的《中国最具价值50MBA》。2019年入榜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50。2019-2022年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项目连续四年入围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50排行榜,同时以“经法管融通MBA项目”荣获“中国商学院最具特色MBA项目”。

5.校友网络资源:汇集财经与政法精英

学校已毕业MBA学生超4000人,已毕业EMBA学生超3000人,校友资源遍布全国各地,其中金融、投资、政法领域校友超过30%,培养了包括董明珠、车建新、李绍烛、祝九胜、梁允超等一大批杰出商界领袖。

6.国际认证质量:2011年8月,成为大陆地区第七家、财经类高校首家AMBA国际认证会员。2014年和2019年分别以优秀成绩通过AMBA认证复评,办学质量获得国际认可。2019年,工商管理学院与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SREEN)联合创建“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合作示范基地(财经类院校)武汉基地”,打造创新创业与可持续发展MBA教育。2021年3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正式通过BGA本硕博国际认证(金牌),成为全国第4所AMBA&BGA双认证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