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名师名家+实践案例+顾问咨询+互动授课+游学+案例分析

谋创新发展 话企业未来 第十届江苏企业家高层论坛在宁举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1月17日上午,第十届江苏企业家高层论坛在南京举行。作为享誉江苏地区的高水平企业家盛会,论坛吸引了近500名嘉宾到场聆听。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技术与企业创新管理趋势”,旨在聚焦前沿的人力资源管理。时下,人力资源管理已经成为现代企业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通过科学管理做到人尽其才,事关现代化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当前,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突飞猛进,为现代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打开了新思路。怎样利用大数据、算法,精准高效配置人力资源、提升内外部人力资源利用率、加快人力资本从“成本控制型”向“投资共赢型”转型,成为了讨论的重点。论坛上,政府官员、企业高管、高校专家就上述话题集思广益,各抒己见。

美国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德鲁克管理学院院长大卫·斯普罗特说,在论坛上,我将同江苏的企业家们分享现代管理之父德鲁克的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同时会提出人力资源管理和社会责任的观察思考。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论坛,因为在思想碰撞中,也能让我更深入了解江苏现代化企业管理情况。

南京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思谋会秘书长赵宜萱说,很多管理问题其实都跟人有关,中国的企业面临着对于人力数据挖掘、数据分析以及数据使用这方面知识的难点和困境。所以希望通过这样论坛的方式,给予江苏企业家以及江苏企业一些新的启发。

据了解,自2014年举办以来,江苏企业家高层论坛已邀请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在内的30多位权威专家,培训人次近百万人。

南京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曙明说,举办江苏企业家高层论坛主要目的,从未来来讲还是提供扩大交流平台,使企业家、学者、政府官员一起来研究江苏的企业,扩大国际影响,需要把中国企业优秀的做法、优秀的管理能够推向海外,让企业能够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亓晨 沈杨 吴刚 编辑/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