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资讯

名师名家+实践案例+顾问咨询+互动授课+游学+案例分析

煤炭产业高级工商管理学位研修班

一、课程背景

电力、钢铁、石化、交通运输等行业快速发展,中国进入了能源年,作为诸多行业发展的支撑点,煤炭行业已进入卖方市场并日趋稳定发展。

然而在高速发展的同时,煤炭行业也产生了诸多问题:例:如电力、铁路改革对煤炭行业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如何保证煤电运和谐发展;金融外汇改革对煤炭行业将产生怎样的影响,煤炭价格机制究竟该如何完善;企业改制对煤炭企业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如何保证行业稳定持续的成长,等等问题,成为了能源经济领域备受瞩目的话题。为此东方国际管理学院特推出“煤炭产业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

本次课程在以往课程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和创新,课程设置更为注煤炭企业的战略发展能力、全球资源整合能力与国际营销能力建设。师资整合强大的经济学家和政府主管官员阵容的同时,特别邀请多位煤炭专家担纲主讲:学员的课外活动内容更为丰富,着力延展您的人脉与资源平台。

二、学习时间

学制1年,每月集中授课1次,每次2—3天。

三、学费报价

学费为人民币38,000.00元/人,(含教材讲义资料费、行业课程、专家论坛、拓展训练以及授课期间午餐)。

四、学习对象

各大煤炭生产、经销、贸易、物流企业(集团)、电力、钢铁、有色金属等原材料企业以及煤炭业其他相关企业的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分公司经理、运菅总监、部门经理等中高层决策、管理人员;各大银行煤炭产业信贷主管;各大证券、基金公司煤炭产业分析师;有意于投资煤炭业的社会各界管理精英。

五、课程简介

热点专题分析

>>矿权管理:探矿权、采矿权管理体制改革

>>产业基金:煤炭地质勘探基金的探讨

>>基地建设:国家大型煤炭基地的发展方向与体制改革

学员互动论坛

>>在课程中,我们将安排学员互动论坛,同学之间相互分享经营心得与管理经验,破解管理迷思。

六、课程特色

>>国际通行的极具专业性和针对性的模块式课程设计,系统讲授国际化态势下中国煤炭政策环境、企业战略规划、资本运作、产业金融、技术创新、物流管理、进出口贸易、电子商务、竞争分析、工商管理等方面核心专业知识。

>>互动式案例教学,选取经典案例进行实战分析、模拟与讨论;注重老师与学员、学员与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使学员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权威、专业、国际化的师资队伍,专业化、个性化的教学管理与服务,保证了学习效果和教学质量。

>>与中外知名煤炭企业高层面对面交流,感悟产业领导的深邃管理思想和经营哲学。

>>针对实际工作的难点与产业热点在学员间开展深度讨论,充分交流,开阔思路,增进友谊,拓展人脉关系。

七、课程设置

第一部分:MBA理论与管理实践篇

围绕国内外最新理论、观念和案例,通过生动的双向交流和实际考察,帮助学员掌握最新领导理论和管理理论,全面提高领导素质、能力和水平,培养前瞻性的战略眼光,锻炼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针对煤炭企业管理中的现实问题,通过多方专家智慧的汇集和熔炼,创造性地探索新思路、新方甚,帮助学员在现实的工作中实现突破。

1、人力资源管理

2、财务管理

3、组织管理

4、经营管理

5、核心竞争力及其培育

第二部分:市场研究篇

对煤炭市场进行全方位研究和展望,纵贯历史与未来、国内与国际、上游与下游、宏观和微观、生产与流通,使学员对煤炭行业的发展前景有客观的认识和准确的把握,洞悉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1、全球经济发展与煤炭需求前景分析

2、国内煤炭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展望

3、下游行业煤炭需求

4、焦炭市场分析

5、煤炭国际贸易问题研究

6、煤炭运输与供应链管理问题

第三部分:发展战略篇

通过对关系我国煤炭企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的全面分析,帮助学员充分理解企业发展的环境条件和风险,客观科学地比选各种战略路径优缺,广泛学习借鉴成功案例,培养高水平战略规划能力和战略实施能力。

1、大型煤炭基地建设与囊团化发展战略

2、下游一体化发展战略

3、上市与资本市场投融资战略篇

4、国际化发展战略

第四部分:技术创新篇

通过对当今煤炭生产和深加工的各种先进技术的系统介绍,以及深入的技术可行性分析和经济评估,帮助学员紧跟全球最新技术动态,把握发展机遇。

八、学习受益

>>东方国际管理学院煤炭产业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形成了涵盖主流煤炭生产商和经销商,借助这个交流平台,在系统学习,提升自我的同时,加强交流,加深合作,拓展无限商机!

>>极具针对性、系统性的课程体系,全面提升学员的经营管理和战略拓展能力。

>>采取国际通行的模块式课程设计,极具针对性和系统性,讲授新的产业形势下中国煤炭CEO所需的核心专业知识,是对学员企业运营、资本运作、宏观分析、国际经营与战略决策能力的高水平锻造和提升。

>>权威、专业的师资阵容,充分保证了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

>>来自东方国际管理学院、西安交大、清华、北大等名校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和专家,国际知名的煤炭市场研究专家,大型煤炭企业高管,煤炭产业政府主管部门领导、政策专家,组成了东方国际管理学院煤炭产业管理教育专业性的师资阵容,充分保证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

>>最具实战性的教学模式,使学员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东方国际管理学院已成功举办过汽车、房地产、钢铁等行业的高级工商管理培训,教学管理与服务十分成熟和完善。充分考虑学员的实际学习需求,广泛采取互动式案例教学,选取行业经典案例进行实战分析、模拟与讨论,使学员有实践性的提升。

九、增值服务

>>每年举办学员联谊会、创新论坛等活动;

>>免费加东方国际管理学院终身学习俱乐部。

学员直接成为东方国际管理学院终身学习俱乐部会员,学员两年内免费参加东方国际管理学院举办的公开课程、论坛、讲座、沙龙等会员活动,获取新知,拓展人脉。

十、师资阵容

立足东方国际管理学院,整合西安交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专家、教授,以及政府部门相关行业的主管领导,煤炭产业中有着卓越贡献的成功人士联袂授课。

十一、报名程序

>>填写报名表2份;提交学历证书和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近期2寸蓝底免冠彩色证件照4张;企业简介1份(600字以上)。

>>学院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核,符合条件者发放东方国际管理学院《入学通知书》。

>>学员收到《入学通知书》后,按要求办理汇款,并将汇款凭证传真至学院。

>>学员领取学习资料和课程表,按时报到参加学习。

十二、证书颁发

>>学员在东方国际管理学院注册管理,学员可登陆东方国际管理学院网站查询个人信息。

>>完成学习,经考核合格,由东方国际管理学院颁发“东方国际管理学院煤炭产业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结业证书,加盖东方国际管理学院铜印。证书编号可登陆东方国际管理学院网站查询。学员学习档案保留在学院,可供人事组织部门用人参考。